2024
四月

15

713

【听教宗讲道】|分享“与主的相遇”,带来“主的临在”

1231231

4月14日,复活期第三主日,教宗方济各在带领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诵念《天皇后喜乐经》之前,以当天弥撒礼仪的福音内容为主题,分享说:

亲爱的弟兄姐妹,主日平安!

今天,福音带我们回到逾越节的晚上。当两个门徒从厄玛乌回来,讲述他们与耶稣相遇的经历时,门徒们正聚集在楼上的房间里。当他们表达他们经历的喜悦时,复活的耶稣在团体中显现。当他们分享与耶稣相遇的故事时,耶稣来到了。这让我觉得分享是一件好的事情,分享信仰是重要的。这个故事让我们反思,分享复活耶稣的信仰的重要性。

每天我们都被成千上万的信息轰炸。其中许多是肤浅和无用的,另一些则显示出一种轻率的好奇心,或者更糟糕的是,来自流言蜚语和恶意。这些是没有目的的信息,会造成伤害。但也有好消息,积极的和建设性的,我们都知道听到好消息对我们来说有多么有益,这会让我们变得更好。分享那些影响我们生活的现实,不管是好是坏,从而帮助他人,也是件好事。

然而,有一些事情我们常常很难谈论。我们难以谈论的是什么?就是我们必须讲述的最美好的事情:我们与耶稣的相遇。我们每个人都曾遇到过主,但我们却很难谈论它。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说很多,看主是如何感动了我们,并分享这一点,不是通过成为别人的讲师,而是通过分享我们感受到主活生生的临在,和亲近的独特时刻,祂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喜悦或擦干了我们的眼泪,传递着信心和安慰,力量和热情,或体验到祂的宽恕,温柔。我们每个人与耶稣的这些相遇,要分享和传递。在家庭、团体和朋友中这样做是很重要的。正如谈论在生活中引导我们的美好灵感,谈论帮助我们前进的美好思想和情感,谈论我们在信仰生活中理解和进步的努力和劳动,甚至是忏悔和回顾我们所走过的路,都是有益的。如果我们这样做,耶稣就会像祂在那天晚上对厄玛乌门徒所做的那样,给我们惊喜,使我们的相遇和环境变得更加美丽。

现在,让我们试着记住我们信仰生命中一个重要的时刻,一个与耶稣决定性相遇的时刻。我们每个人都曾与主相遇过。让我们静默片刻,想一想我是什么时候与上主相遇的?主什么时候亲近过我?让我们静静地思考。我与主的相遇,有没有分享出来荣耀祂呢?当别人告诉我祂与耶稣的相遇时,我是否聆听了他呢?

愿圣母帮助我们分享信仰,使我们的团体成为与主相遇的更美好的地方。

——宗座新闻室网站

评论

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。